×
宋才华、洪国华带队调研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 全力推动强县促镇带村工作出新出彩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9:38

    3月1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带队调研和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梅州市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强县促镇带村等工作出新出彩,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奋力开创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黄志勇、何志平、陈君溢等参加了调研。


图片


    宋才华、洪国华首先来到红禾朗(兴宁)电工有限公司、广东热导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园区承接湾区产业转移及落户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汇报。宋才华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抓实制造业当家,树牢经济思维、发展思维、产出思维,做优存量、扩大增量,把资源要素优先用到“打粮食”项目上,全力打造工业强市。一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政策招商、平台招商、以商引商、产业招商、以情招商,着力引进一批“链主”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二要抓好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全力做好项目谋划、落地、建设、竣工等工作,形成开工项目铺天盖地、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三要建好园区平台。全力打造以广州天河(兴宁)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为主平台,医疗器械产业园、兴宁·天河创新产业园、互联网产业园三个专业园为支撑的“一区三园”,引导更多企业向园区集聚。四要抓好产业提升。持续在“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上冲刺发力,全力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业、医疗器械等产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努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图片


    随后,宋才华、洪国华等一行来到叶塘镇调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情况。宋才华指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镇村都在一线,都是责任主体。全市上下要认清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在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加快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抓手,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建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做强乡镇联城带村节点功能,切实增强辐射带动效应。要打造特色鲜明美丽圩镇。全面提升镇容镇貌、道路、水利等圩镇配套基础设施,提升镇区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建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持产业“兴”村、建设“美”村、治理“和”村、改革“活”村,强化党建引领,守牢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坚持“拆、改、建、管”联动,做好农房风貌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