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作风办召开全体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9:25

    为统筹推进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工作,3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市委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勇主持召开市委作风办会议,传达学习梅州、兴宁两级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为推进作风建设,市委办印发了《市委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工作职责和制度机制》,成立了综合组、督导组、监督组、宣传组,明确了各工作组的职责和任务。与会人员就统筹推进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推进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就如何更好发挥市委作风办统筹协调作用,推动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黄志勇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在领会作风建设重要意义上走在前、作表率。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梅州市委、兴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在全市推进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在推进转变作风上下苦功、真功、硬功。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综合组要高质量高效率起草有关综合性文稿,编写简报、会议纪要,及时开展信息报送等工作。督导组要科学制定出各单位开展加强作风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明确考核标准、细化考核任务,切实起到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监督组要强化各类党员干部作风方面问题线索的归口管理,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转作风树新风。宣传组要大力宣传各单位推进作风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时设立作风建设“曝光台”,不定期曝光工作不实、作风漂浮行为,在全社会营造狠抓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浓厚氛围。

    三是压实责任担当,在严肃工作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市委作风办要严明纪律,求真务实,按照“每周一例会、每月一研判、每季一汇报、一督一专报”的工作机制,抓好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各工作组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推动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