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15:31:21

        1月1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领导刘东峰、潘启东、郭亚玮等参加会议。

图片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精神,洪国华强调了三点贯彻意见:一要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兴宁实践。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中心任务,更好地凝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抓实干、团结奋斗,齐心协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结出更多硕果。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三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形成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图片

        洪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近期要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迎接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实地抽查工作。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全力配合,全面做好佐证材料准备、现场准备等工作,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准。二是法治建设考评工作。市依法治市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各镇(街)、各涉考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吃透考核指标,重视考评加分项,争取在省和梅州市考评中获得更优异成绩。三是2023年违法用地整治。各镇(街)务必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攻坚。市自然资源局要逐宗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加强指导督查,确保按时完成。四是狠抓安全稳定工作。要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春运安全、消防、燃气、森林防火等领域,全力排查整治重大隐患。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细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重点做好涉欠薪、房地产领域等问题的排查化解,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图片

        会议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市政府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兴宁市《政府工作报告(稿)》、兴宁市2024年十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等。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