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召开“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财政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11:22:36

        3月19日上午,全市“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梅州市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现场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再深化、目标再细化、行动再强化,推动典型镇村建设出新出彩,示范推动全市“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突破,全力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市委书记宋才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会议,市领导邓强、陈日新、朱志勇、麦东阳等出席会议。

图片

        宋才华指出,2023年我市有两镇六村入选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一年来,各镇(街)各部门按照兴宁“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的使命任务,以“头号工程”的决心和力度抓“百千万工程”,大力推进典型镇村建设,一体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惠民,镇村面貌持续改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涌现出一批典型示范。

        宋才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梅州市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以可知可感的变化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一要以标杆示范为目标,大力推进典型镇村示范引领。典型镇村要聚焦《2024年梅州市“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建设主要目标任务》,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和典型示范的要求,集中力量、破难攻坚,努力干出典型的样子,务必在“求实效、树形象、创经验”中取得新突破。

        二要以任务清单为抓手,合力确保典型镇村争先进位。围绕典型镇村建设的十项重点任务,坚持产业支撑促发展、宜居环境抓提升、绿美建设夯底色、社会治理育新风、改革赋能强服务为突破口,积极培育“四上”企业,推进“产业社区”建设,抓好农房风貌管控提升,大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突出绿化美化和基层治理,探索走出一条生态、生产、生活三大空间相融共生的特色发展新路径,不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兴宁经验。

        三要以过硬的作风为根本,全力推动典型镇村高质量发展。必须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要有大担当、大格局、大视野,增强大局意识、压实责任、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工作职责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要素保障,发动社会参与,强化督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洪国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抓好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的认识,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我市典型镇村培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志勇就2024年典型镇典型村建设主要目标任务作了说明并提出工作意见。市住建局、农业农村局、黄槐镇和叶塘镇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市有关单位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典型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