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86年兴宁县大事记

浏览次数:-作者: 方志办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47:01

1月13日起,县无线电厂与省电子学校校办电厂在广州市河南大干围合办收录机生产车间,率先发展横向经济联合。

1月31日,政法、工商部门整顿路边店工作告一段落,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分子166人。

1月,县召开由260人参加的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眷属代表会,总结交流发展生产、建设家乡的经验。

2月24日至26日,省委书记林若视察球阀、电机、农械、棉纺、染二等工厂。

2月28日,副省长匡吉视察县棉纺厂。

2月,成立县国土局。

3月30日,县邮电局扩容纵横制HJ921型2000门自动电话开通。

3月,建立区(镇)一级财政。全县29个区(镇)设立财政管理所,实行定收定支,收入上交,超收分成,支出下拨,短收减支,一年一定的财政管理体制。

3月,县供电公司被授予全国计划生育先进单位称号。

3月,汕头海关驻兴宁工作组设立。1989年冬,该组与县对外经济委员会在海关大楼合署办公。

4月1日, 县印染厂建成。该厂座落在宁江北路,总投资1042.6万元,占地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1984年11月始建,从国外引进烧毛、煮炼、氧漂、轧烘、丝光、拉幅、定型、打底、皂洗、印花、溢流、焙烘等成套设备,1986年4月21日试产。

4月,全县改革中等教育结构:新陂中学分教处改为新陂职业中学;大坪、龙田、永和农业中学改为职业中学;增办(或由农中改办)大信、龙镇、宁新、湖乡、陂西、新丰、叶东等7所初级中学。

5月2日,县召开第一次国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管理,制止乱占耕地的通知》,部署清查处理非农建设用地,重点查处乱占耕地建房。县政府发出《关于坚决制止乱占滥用耕地的通告》,并成立清理处理乱占耕地建房领导小组。

5月5日至9日,县政协召开六届三次会议。

5月6日至9日,县召开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关于实现八年绿化兴宁大地的决议》。

5月,县召开党政机关实行岗位责任制经验交流会,总结1980年以来的经验。

6月17日,副省长于飞视察县棉纺厂和农药厂。

7月11日下午3时起,全县普降暴雨200毫米,江河水位暴涨,损失达7259万元。

8月,本县体育运动员参加省第七届运动会获金牌6.5块,金牌总数和总分居梅县地区各县之首。

9月7日至10月27日,天旱,全县受旱面积20.64万亩,山塘水库干涸,池塘龟裂。县、区(镇)党委发动干部群众抗旱,经30多天奋战,15万亩农作物旱情缓解。

9月22日,县搬运公司齐昌车队一辆大客车,由深圳返兴宁,在河源新灯线99.5公里处发生特大交通事故,死亡29人,受伤20人,客车烧毁,经济损失44.3万元。

9月26日1时36分,叶塘区北塘乡腊山围地面出现裂缝4条,长300多米,最大宽度24厘米,影响面积3.6万平方米,损坏房屋341间,经济损失50余万元。

9月,城镇粮所军供站被评为全国军粮供应工作先进单位。站长李水源出席商业部、解放军总后勤部召开的全国双拥表彰会。

9月,本县被授予广东省体育先进县称号。

10月23日,县味精厂生产的口得福牌大颗粒味精,参加法国巴黎举行的第十二届国际食品博览会,荣获金牌奖。

10月,副省长刘维明、卢钟鹤视察县电器厂。

10月,在广州的邓逸凡、伍晋南、何宝松、李洁之、罗雄才、王越、李又华、潘炯华等15位老同志、老教授和县内有关人士发出《重修兴宁学宫、重建文峰书院倡议书》,得到旅港人士支持。曾宪梓、刘宇新、罗焕昌、林尚聪、陈振炎、李茂康等共捐资80万港元。

11月11日至30日,县委组织17个检查组,检查86个局以上单位的党风党纪情况。

11月,经省考核验收,兴宁县符合卫生部颁发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基本控制和基本消灭标准》。省政府于1988年发给合格证和奖金。

11月,副省长兼经委主任张高丽视察球阀厂、染二厂。

12月29日上午,在县人民体育场召开1.5万人参加的宣判大会。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1名故意杀人犯死刑;县人民法院宣判抢劫、强奸、盗窃等罪犯19名;县公安局宣布逮捕人犯18名。

12月,县毛巾厂被省政府命名为出口生产体系企业,并获创汇百万美元荣誉证书。

是年,县床单厂、麻纺厂、生物化工厂(农药厂)、味精厂被定为省出口商品生产体系基地企业。

县委决定在龙田、叶塘、新陂、刁坊、宁塘等14个区(镇)建立万亩龙眼生产基地。

本县被林业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司令部联合授予全国飞机播种造林先进县称号。是年,飞播造林10.42万亩,

本县外贸出口首次突破3000万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县内炉灶改革达国家标准,改灶率90%,合格率90%以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