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学法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发改局 信息来源: 转自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20 10:17:36

IMG_8385.JPG

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学法会议,专题学习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学法会上,市司法局局长何伟洪通过PPT形式,结合部分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广东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等三项制度的主要精神和重要条文。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曾招强结合具体工作进行了点评。

IMG_8385.JPG

洪国华指出,行政执法是实施法律法规、依法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主要途径,是实现政府职能的重要方式。《广东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试行)》等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我市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大指导作用,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抓紧抓实抓好《三项制度》的学习贯彻工作,推动全市依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8396.JPG

洪国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学法用法理念,做到知法、尊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行政执法水平;要全面梳理明确本单位的执法职责、性质、类型等情况,强化责任意识,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推行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放管服”改革、模范机关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规范开展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强宣传督查,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营造更加规范有序、高效公平、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

洪国华还就当前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和交通公路、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确保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结合创文创卫工作,认真抓好城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以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