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发改局 信息来源: 转自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16:00:25

9月27日晚上,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对全市国庆至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

640.webp.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把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积极拓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谋求与深圳先行示范区更深层面、更宽领域的开放合作与互联互通;主动学习借鉴深圳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兴宁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水口镇9.21森林火灾情况以及国庆期间、互联网大会期间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640.webp (1).jpg

会议指出,办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要坚持最高站位、最强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办好庆祝活动及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部署要求,抓深抓细抓实国庆期间各项工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佳节。二要强化工作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稳妥组织系列庆祝活动,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查,密切关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尤其是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和群众性节庆活动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出行、娱乐各方面舒心舒适舒畅。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以最实作风、最严纪律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亲力亲为抓部署、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严格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换来老百姓的平安多一点、祥和多一点、欢乐多一点。

会议强调,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决守住点、防住线、管住网、控住面,最大限度把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化解在源头、消除在事前。要深刻吸取水口镇9.21山火的教训,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对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加强巡查防控,强化应急处置,严防类似山火事故的发生。同时,要以国庆期间的标准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至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胜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