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6:20:36

  11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结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出来的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扎实做好兴宁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今年工作收好官、为明年工作开好局。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会议,市领导洪国华、何建元、罗利娜、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21.jpg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广泛激发了各方面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结会议精神上来,大力宣传庆祝活动的显著成效,充分借鉴和运用庆祝活动的成功经验,不断深化和拓展庆祝活动成果。

  22.jpg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结会议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干部群众把庆祝活动激发的极大精神力量运用到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上。当前重点要推进“梅龙”高铁建设先开工段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自信、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三要全面总结、梳理、汲取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有益启示,进一步完善重大活动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工作大局。

  四要宣传好庆祝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和感人故事,深入持久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梅州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认真落实工作方案;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报道总结,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一手抓问题推动整改,以学习调研的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兴宁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我市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及整改落实情况及合水水库鑫龙湾养殖污染、龙北废弃矿场处理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久久为功,在进一步巩固省环保督察整改成效,提升全市环保工作水平上继续下一番苦功实功,全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二要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三要重点做好合水水库鑫龙湾养殖污染、龙北废弃矿场的环保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0中国(兴宁)花灯文化节暨广东省第八届花灯文化节·梅州兴宁第二届花灯文化旅游节和兴宁市第二届农特产品展销暨农电商交流贸易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举办第二届花灯文化旅游节和第二届农特产品展销暨农电商交流贸易会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也是宣传推介兴宁、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加快兴宁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打造梅州副中心城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总结以往成功经验,坚持节俭办会原则,高效、协调、有序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两大节会”办得更有规格、更有声势、更有参与度、更有影响力,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