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组织收看全省和梅州市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08:54:07

       7月25日,全省和梅州市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部署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兴宁市领导刘东峰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图片

       全省会议强调,当前我省气温持续攀升,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作业管理,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准”硬措施,严格执行建筑施工高处作业“五个必须”,认真开展旅游场所设施耐高温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城市火灾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暑假中小学生安全管理,加大热射病防护工作力度,督促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高温补贴,并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高温作业休息场所。

图片

       梅州市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高温天气预测预警,统筹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着力化解安全风险,严防森林火灾,紧盯特种设备、农业机械,以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的高温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图片

        随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和梅州市会议精神。刘东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照上级会议提出的风险点加强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重点要结合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全力抓好防溺水、防暑降温和民生保障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