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100MW光伏项目并网发电献礼祖国华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1 21:00:00
  

      总投资4.5亿元的兴宁永和镇100兆瓦农光互补项目是今年列入的梅州市重点项目。9月30日,该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见效,为祖国73周岁生日献礼。

  

图片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排排整齐有序的光伏面板铺设完成,工人们正抓紧对剩余的电网工程设施进行完善、检测。

  

图片

  兴宁永和光伏项目部项目经理 李宇东说,中国能建兴宁永和100兆瓦光伏项目是我公司首个自投、自建、自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4.5亿,目前已完成投资2.2亿,超额完成今年的投资计划,全容量并网后可实现年纳税额65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力争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投产,助力兴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项目落地永和镇后,该镇成立专项工作组,镇村联动,加大宣传,做细做实群众土地流转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已经流转土地1000多亩。该项目的并网投产也为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图片

  兴宁市永和镇镇长 黄勇华说,项目落地永和之后,第一,可以增加村集体收入。第二,也可以充分把我们闲置的土地资源,通过土地流转,增加老百姓的收入。

  今年,兴宁列入省和梅州市重点项目30个,年度投资计划29.8亿元。当前,兴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入、早运营、早见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