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梅龙高铁兴宁南站站前广场和快速连接线建设情况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22 10:05:36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率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开展梅龙高铁兴宁南站站前广场和快速连接线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市领导刘东峰、石秀芳、陈思忠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快速连接线三渡桥征拆点、兴宁南站站址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视察,并在项目工程征拆工作指挥部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至目前,兴宁南站站前广场和快速连接线建设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丈量、房屋丈量、协议签订等工作,项目设计方案已通过审议,未涉及基本农田的工程已有序开工建设。视察组对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街在项目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邓强代表视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

  图片

  

      一要提高站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认识兴宁南站站前广场和快速连接线建设对兴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发展信心,增强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上下一心共同推动项目建设。

    二要锚定目标,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市委的部署要求,树牢“发展至上、项目为王,激发动力、实干为先”的理念,强化规划引领,优化设计方案,压实工作责任,把好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效率,全力以赴加快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进度。

    三要密切协作,合力攻坚打通堵点。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统筹土地指标,保障项目用地需求;要积极争取政府专项债券、专项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四要严把质量,打造过硬民生工程。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质量,切实加强对项目安全和质量的监管,确保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民生工程,为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努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