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阶段性突破!梅龙高铁宁江特大桥跨漳龙铁路连续梁顺利合龙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8:09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梅龙高铁宁江特大桥顺利跨过了漳龙铁路,标志着工程取得又一阶段性突破,为后续保障全线如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梅龙高铁宁江特大桥位于兴宁市刁坊镇,此次合龙的48米+80米+48米跨连续梁全长177.5米,主体采用箱梁形式,是梅龙高铁三标段唯一一座跨既有铁路线路连续梁。

    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集中优势资源,持续抓好剩余工程,积极寻求解决难题的最优方法与最佳途径,为施工生产提供有利作业面,扫清后期施工生产障碍,加快附属及配套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争取项目早日完成。

    据悉,梅龙高铁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规划“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东部地区之“龙岩-梅州-龙川”铁路中的一段;也是《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中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同时是第一条由广东省全额投资建设的时速350公里的高铁。项目建成后,梅州到达广州的时间将由原来的6个小时缩短到1.5个小时。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