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国华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议 抢时间赶进度打好收官战 全面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9 17:14:48
    1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洪国华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专题会议,听取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部署年末冲刺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全力抢时间、赶进度、稳存量、找增量,打好今年收官战,奋力冲刺年初承诺的目标任务,争取实现更好结果。市领导朱志勇、刘东峰、潘启东、郭亚玮、吴思波、钱红林、陈思忠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统计、发改、科工、财政、 住建、农业农村等单位围绕完成主要指标任务、存在差距、具体措施作了汇报,各分管市领导就抓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作了具体部署。

图片

  洪国华指出,年终岁末是各项工作任务的收官阶段,各单位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绩。一要在思想、行动、目标上保持一致。围绕GDP增长6%的目标,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齐心协力、破难攻坚,推动落后指标加快赶上、优势指标巩固提升,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抢时间、赶进度。各市领导要紧盯时间节点、目标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经济数据,全力补齐经济发展短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力促各企业“多拉快跑”;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发展成效;要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落实,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三是做好明年工作谋划。要强化要素保障,围绕“百千万工程”、实体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多谋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积极争取更多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等资金支持。要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培育等各项工作,为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