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发改局2012年工作计划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2-02-23 10:40:55
  2012年是实施 十二五 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实施 新型工贸市、文化先进市、宜业宜居市 发展战略,以建设幸福兴宁为核心,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进 三园一区一基地 建设为重点,认真履行经济综合管理部门的职责,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 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 做出新的贡献。
  一、编制 二个规划 。一是编制《振兴中央苏区县十年发展规划》。我市于去年8月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确认为 中央苏区县 ,将认真打好 中央苏区县 金字招牌,利用 红色资源 争取中央、省政策、项目、资金的扶持,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省、市工作要求,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此项规划编制工作;二是编制《兴宁市低碳示范城市发展规划》。我市于去年11月被省确定为 广东省低碳示范城市 ,为了更好地发挥省低碳示范城市各项经济和社会效益,将于今年内完成此项规划编制工作。
  二、完善修订 一个制度 。根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由纪委、监察牵头,我局起草,会同财政等有关部门修订完善《兴宁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建立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申报、审批制度,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督管理。
  三、编制年度计划并及时跟踪分析。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目标要求,我们在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组织编制2012年计划草案报告,并提请市人大会审议通过。同时,认真抓好计划执行跟踪落实,有效地把握经济发展中的优劣所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保证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顺利运行。
  四、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 三园一区一基地二建设 目标要求,我局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发改部门职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落实重点项目领导责任制,真正形成领导、主管部门、综合部门、项目业主四位一体的项目推进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认真规划、分类管理、编制方案、组织实施、跟踪管理,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五、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省产业政策、专项资金投放重点和投资政策,按照 调研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 的项目梯度推进机制,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进一步深挖我市自身优势、包装、储备一批优势明显、经济社会效益突出的重点项目,及时向上申报。
  六、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把握政策机遇,瞄准上级补助资金投向,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衔接、沟通和联系,努力争取各类项目专项资金,全力争取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发展项目资金,尽力争取黄泥坑垃圾处理场扩容改造工程、市中医院门急诊大楼、安全饮水工程等上级资金。
  七、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积极协助上级发改部门,管好用好国债资金和专项资金,对项目建设和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检查,从计划下达到开工建设、竣工验收,都严格按照建设管理程序进行管理,以保证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
  八、切实做好扶贫 双到 工作。按照省、市扶贫 双到 各项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力度,想方设法,增加投入,扎实工作,巩固近年来扶贫工作成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新坪村多办好事实事,扎实推进新坪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九、继续稳步推进医改工作。我们将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紧围绕 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 这一主线,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积极争取资金投入,加大检查督促力度,全面落实医改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确保我市医改工作稳步推进。
  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采取 走出去、请进来 方式,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部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机关规范化管理。三是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四是加强班子成员之间、干部之间的交心通气,增进团结,互相尊重,发挥各人之长,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建设一个勤政、廉洁、团结、务实的干部队伍,树立良好的机关新形象。
兴宁市发展和改革局
二0一二年二月廿二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