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公安局:安全+满意|架个设备就能日赚千元? 兴宁公安打掉一个GOIP涉诈团伙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09:12:16

640.jpg

近日

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作战

成功打掉一个为电信网络诈骗分子

提供新型“GOIP”(一种虚拟拨号设备)

通讯服务的违法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8名

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案情回顾

2022年5月,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核查公安部下发的线索时发现,有一个利用G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正活跃于兴宁市。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兴宁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深入调查。经缜密研判分析,多警种合成作战,办案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7月11日,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网警、派出所等部门,根据前期掌握线索,果断出击,在兴宁市宁新街道和坭陂镇的某出租屋内,现场抓获曾某林、曾某强、曾某骏等嫌疑人8名,查获手机、银行卡、电话卡、音频线等一批涉案物品。

经查,犯罪嫌疑人曾某林因无经济来源,迫于生活压力,一次偶然的机会,通过了解得知只需几部手机架设成“简易GOIP组网”设备就能轻松获利。曾某林找到了同样为钱发愁的“伙伴”曾某骏和曾某强,于是他们开始各自分工,参与诈骗。

从今年4月开始,曾某林等人便通过GOIP设备协助不法分子,拨打上千个诈骗电话,一天获利3000元左右。

目前,曾某林、曾某强、曾某骏等3人已被兴宁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曾某龙等5人被教育处理,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科普

GOIP是一种虚拟拨号集成通讯设备,诈骗团伙可通过远程控制软件,在异地(境外)通过GOIP设备拨打电话、收发短信,伪装成各种身份与群众联系,实现人与设备、人与电话卡分离,以此隐藏身份,进而实施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等诈骗,危害十分严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