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满意丨赞!兴宁公安为群众解决多年“黑户”问题获赠锦旗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02 16:10:38

1.jpg


  “感谢警察同志,你们辛苦了!终于有户口了,不是‘黑户’了!”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原籍大坪镇的罗阿婆眼含泪光,连连道谢!

  10月25日上午,罗阿婆的儿子赖先生专程从揭阳普宁赶到兴宁市公安局大坪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一心为民,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让其母亲罗阿婆摆脱了“黑户”的困扰,拥有了自己的户口本。

  现年60岁的罗阿婆出生于兴宁市大坪镇,40多年前嫁到揭阳普宁市后生活至今。40多年间,尽管已经生儿育女,罗阿婆对自己的户口问题却并不上心,直到近年来因户口问题在生活上遇到诸多不便,才去查找户籍信息,不想在兴宁、普宁两地都查不到她的户籍资料。在多方联系无果后,这件事也成了赖先生一家的一块“心病”。

  兴宁市公安局大坪派出所在接到罗阿婆的反映和普宁市公安局的信息反馈后,立即展开全面调查。由于跨时长、跨区域,造成很多材料的收集和证明材料的出具都存在现实困难问题。但民警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大量翻阅现存档案,通过查询原始户籍底册及所在村里的族谱,多方走访联系罗阿婆亲属、知情群众和原户籍地村干部等,历时数月时间,终于将有关情况核实清楚,将完整资料申报上级户政部门审批,让罗阿婆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本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

  “心里压着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真成为“黑户”了,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罗阿婆在拿到了崭新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后眼含泪光激动地说。

  点滴百姓事,“警”记在心中!接下来,兴宁公安将继续厚植为民情怀,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倾听民声,为民多办好事、实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