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满意丨深水无情 人间有爱 兴宁警民携手勇救落水男孩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29 09:23:06

111111.jpg

  “警察同志,我看见海燕大桥下面有人落水了,快点救他……”

  11月26日17时许,兴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台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群众心急如焚的求助声。

  人命关天!正在附近巡逻的兴宁市公安局铁骑队员杨远辉、罗文波、杨佳明接到工作指令后,旋即赶到了宁江河海燕大桥段现场,发现一先行下河施救的热心男子正用双手托举着一个男孩在水中沉浮,明显表现出体力不支,且位置恰好处于桥闸附近,暗流旋涡集中,情况十分危急!见此状况,杨远辉和罗文波带上救生圈,毅然跳入水中,杨佳明则留在岸边配合、接应,在河中、岸上施救人员的全力配合和现场群众的呐喊鼓舞下,经一番努力,成功用救生圈把热心男子和溺水男孩托回岸边,并在消防救援人员及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将溺水男孩救上河岸,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随即对已现危急情形的落水男孩进行急救工作。

  经了解,热心群众陈先生在途经事发地段时,无意中发现了正在河水中挣扎的溺水男孩,遂赶忙下河施救,未曾想水流湍急,在体力透支的情况下,已难于将男孩托回岸边……“幸好警察和消防同志这么快就来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陈先生笑着说道。由于救援及时,落水男孩已转危为安。

  深水或无情,人间有大爱,加油!注意安全!现场的群众关切的呐喊,鼓舞着每一位救援人员,满满的正能量,驱散了寒意,暖遍了小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