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喽!兴宁公安为师生撑起“安全伞”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2-07 14:55:58

2.jpg12.jpg

  2月6日,兴宁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了春季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各校园开学季安全、有序,兴宁公安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贴心“护学岗”,共筑平安路

  科学安排“护学岗”警力,在各中小学、幼儿园落实驻点执勤和动态巡控相结合工作措施,确保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良好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师生撑起“平安伞”。

  开学“第一课”,安全记心间

  “同学们,你们说校园欺凌是什么行为呢?我们遇到了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办?”

  “是违法行为,应该找老师、家长和警察叔叔!”

  开学第一天,各派出所把开学季作为“安全教育季”,民警化身“法制老师”走进校园,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暴力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交通出行等内容,通过宣讲和互动提问的方式为师生们讲授交通安全、反诈防骗、反赌禁毒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拧紧“安全阀”,排查除隐患

  开学前夕,兴宁公安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设备、安保器材、“一键报警”以及安全制度落实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同时对校园周边的不安定因素进行严密排查、化解,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