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径南“枫”警】径南派出所开展“情暖三月”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09:02:45

3.16径南所到张瑾瑜故居  (4).jpg


3.10径南反诈活动3.jpg


3.3径南护航春耕 (5).jpg


3.22径南慰问困难户 (1).jpg


  三月好时节,“警”色正斑斓 。径南派出所警察蜀黍们御春风而动,踏春雨而行,牢记初心使命,学雷锋,践枫桥,厚绘平安和谐。

  寻访红色印记  筑牢忠诚警魂

  3月16日,径南派出所组织民警来到革命烈士张瑾瑜故居,踏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追忆革命烈士罗屏汉、张瑾瑜夫妇的光辉历程,重温浴血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所长刘宏涛组织参加同志现场学习交流、互谈感悟,围绕兴宁市公安局今年“1368”重点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枫桥派出所”创建工作,深入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以实际行动擦光擦亮径南派出所的 “爱民”品牌。

  随后,民警在张瑾瑜故居进行了卫生清洁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径南派出所全体民警接受了洗礼,熏陶了思想,汲取了力量,产生了共鸣。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投入到日常警务工作中去,投入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

  恪守职责使命  根植为民情怀

  “阿姨,不单单你自己要知道,还要带回家去,让家人都清楚这些常见的电信诈骗套路……”

  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诈、反诈的意识,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径南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将“创建无诈、无盗村居”宣传台带到了径南市场。民警紧紧围绕着近期发生的案件,对网络诈骗特征与手段、防范诈骗的应对方式,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同时,民警走进市场商户,逐家逐户式宣讲,告知群众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智,切勿贪图小便宜。

  结合当下春耕农忙时节,径南派出所开启“护航春耕”大走访行动,深入辖区村落,踏进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零距离”的交流,向他们详细了解村里生产生活、邻里关系、治安秩序等情况,及时掌握社情民情,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着力搭建“警民连心桥”。在走访交流中,民警一并将“安全防范大礼包”送户上门,耐心向他们宣传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等常识,介绍当前常见的诈骗套路,警民共织“安全防护网”。

  心系群众疾苦  传递公安温度

  “十分感谢警察和镇上、村上的同志,不然我们一家六口的日子,实在不知怎么过!”高叔牵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3月22日,径南派出所民警与村干部一道,又一次来到径南半径村村民高叔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一家老小促膝畅谈,细致了解他们当前家庭生活情况。今年年初,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高叔一家有3人身有残疾,妻子、老父亲常年患病,一家六口仅靠高叔打零工和每月800多的低保补贴家用,生活十分困难。近日,高叔妻子病情加重,急需住院治疗,给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获悉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多方奔走,协调沟通,很快就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全数解决了治疗费用,并申请、办理了残疾困难家庭的民政救助事宜,解决了高叔一家的实际困难问题。  

  在此次走访交谈中,民警还进一步跟进了解了他们当前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解民之所忧,纾民之所困。径南派出所将始终践行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怀揣爱民如亲情怀,将工作为民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枫桥建设绘于实景、落于实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