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当平安卫士 不负青春韶华 兴宁公安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5 16:52: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兴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竞标争先 勇当平安卫士”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引导青年民警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奋斗青春推进平安建设重任。

  “读书分享” 根植为民情怀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提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青年民警相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香润警营”读书分享会活动,着力推进警营文化建设,熔铸忠诚警魂。

  活动中,青年民警诵经典,悟思想,谈感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经典书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民情怀,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通过感悟分享,在场民警立足岗位实际,将阅读收获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踔厉奋发,推进新时代平安建设的青春力量。

  

  “指尖运动” 提振团队力量

  同时,一场“庆五一 迎五四”趣味指尖运动会在火热开战。指尖运动会包括象棋、五子棋、电子竞技三大项,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青年民警积极参与,参赛队员以组队形式参与,团结协作、奋勇争先。

  活动现场轻松愉悦,让民警高密度的工作压力和长期忙碌的精神状态得到有效放松,同时在团队竞技中提升了民警团队精神与拼搏精神,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营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

  

民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家的健康意识、团队意识和进取意识,接下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公安事业新征程,努力创造新佳绩。

  

  “法治讲堂” 护航青春成长

  关注青少年成长,推进普法宣传。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青年民警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来到径南镇径心中学,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场“加强学校防恐防暴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宣讲课。通过青年民警生动的案例,精彩的讲解,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知恐、识恐、防恐、反恐能力,营造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同时立足“平安校园”建设,民警组织安保人员进行突发暴恐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和自护自救方法的实操培训,为青少年健康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护法卫士”化身普法先锋

经侦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进社区活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警企联动协作,联合金融、市场监督等部门在兴宁市明珠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开展“打击非法集资 维护金融稳定 共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金融消费风险识别能力,帮助百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面对面以案说法、现场解答、互动交流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向市民发放印有“远离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金融诈骗”等标语的“防骗蛋”等方式,传授防范、预防各类经济犯罪、保障用卡安全等知识,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不参与集资违法犯罪行为等,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

  青春向党

  平安有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