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为用 练为战 兴宁公安开展全警实弹射击训练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15 10:26:13

1.jpg

6.jpg

9.jpg

  砰!砰!砰!

  枪响靶中

  为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警务技能,强化民警临战意识和心理素质,有力推动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深入开展,9月11日开始,兴宁公安组织全体民警分批分级进行枪支安全操作和实弹射击训练考核。

  此次训练考核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和各警种工作实际,按照“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模式,分成两个等级多批次进行,确保全警受训,全警考核,全面提高民警依法、规范使用枪支的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公安机关遂行打击犯罪、守护平安、维护稳定的工作任务需要。

  理论教学为先

  射击训练正式开始前,现场教官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结合警务工作实际,通过现场示范、模拟演示、细节指导等方式,对《用枪安全规则》、枪支安全操作、故障排除和警用手枪首发命中、判定射击、掩体后射击等项目进行详细讲解,并进行整套射击动作要领示范。

  实战训练提能

  实弹射击中,现场指挥员、安全员、发令员、保障人员各司其职,全神贯注,通力配合,全力做好实弹射击组织保障工作。

  “射手就位、枪弹结合、射击、验枪…”在指挥员号令声中,参训民警一令一动,人人警容严整、神情专注、令行统一,严格枪支操作流程,认真领会射击技巧,依次完成训练考核。

  学为用,练为战!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和实弹考核,达到了以考促训、以训增效的目标,提升了民警警务实战技能和实战心理素质,助推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为兴宁公安更好地建设平安兴宁、守护一方平安夯实了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