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警察节!“千警联万户”今年1.10我们这样过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1 11:27:30

5.jpg

_DSC5339 拷贝.jpg

1 (6).jpg

_DSC5603.jpg

_DSC8225.jpg

  1月10日,迎来了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兴宁公安升警旗、温誓词、主题教育,开展“千警联万户”全警大走访、“110”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用最“警”彩的方式,“最警察”的行动,向我们光荣的警察节日致敬献礼。

  “陈阿婆,在家吗?你的身份证办好了,我们给你送过来了。”“辛苦你们特地过来,快上来坐。”住在石马镇刁田村王屋社下的陈阿婆,今年已经90高龄了。看到民警上门给她送证过来,喜出望外,连连道谢。

  民警表示陈阿婆新办的身份证做好了,在所里放着一直没人来领取。这次“千警联万户”全警大走访活动到刁田村走访,民警就带了过来,也就顺道来“家访”,看望老人家。

  作为今年致敬警察节最重要的活动,兴宁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全面启动2024年“千警联万户”全警大走访活动。全警动员,深入到群众中去,进家门听民意,进校园护安全,进企业助发展,进村(居)促和谐,“走”出人民幸福,“访”出群众满意,不断提升警务服务实效,提升全市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在走访中,民警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有关的民生政策,及时推广兴宁城区户政业务集中统一受理的政策变化,并详细介绍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材料,做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在与群众“拉家常”中,民警围绕群众最关注、基层最关切的问题啃“硬骨头”,第一时间掌握治安社情;向群众征集便民利民措施的意见建议,耐心听取群众对警务服务情况反馈,切实做细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新圩镇民新村,辖区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谢老哥的妻子,因早年户口迁移证遗失,未能成功办理户口迁移,后续也未回原籍办理二代身份证,长期处于“无户”状态。两人结婚后在民新村一起生活了30多年,但一直未能办理结婚证。新圩派出所户政民警遂多次与原户籍地派出所联系查询,协调办理好户口补录事宜,成功为其“恢复身份”,办理了身份证。

  截至目前,2024年度“千警联万户”全警大走访活动已实现基层走访1.2万余人次,走访企业商户200余家,收到意见建议341条,解决实际问题103项。

  此外,兴宁公安还组织开展“走出去 迎进来”双向主题宣传开放日活动。在文化广场,“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驻足围观。各警种民警带着反电诈、反走私、禁毒、交通安全等宣传“大礼包”,与群众见面,倡导全民共同创建平安兴宁。

  同时,80多名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分别走进了兴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派出所,近距离参观感受警察“蜀黍”的工作,了解光荣的警察职业,从小种下法治思想种子,树立遵法守法意识。小朋友们还为“蜀黍”们带来了精彩节目,送上了精心制作的节日礼物,向人民警察致敬!

2024兴宁公安

将不负藏蓝荣光

依旧矢志不渝 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