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断卡!兴宁公安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9 17:25:57

微信图片_20240119175238.jpg

微信图片_20240119175244.jpg

微信图片_20240119175250.jpg

  近日,兴宁公安在上级公安机关统一工作部署下,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集中收网行动,分别在兴宁城区和乡镇等地,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扣押作案设备6部,作案卡15张。

  兴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情况研判,结合实际周密部署推动,充分依托合成作战机制,强化警种联动,严密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实现快速打击、精准打击、全链打击,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1月10日至14日,刑侦大队牵头会同黄陂、新陂、宁中、合水、刁坊、坭陂、龙田等派出所经前期工作后,周密部署,集中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一举将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曾某新、董某坚、黄某荣、黄某珍等14人抓获(4人为未成年人),打掉GOIP窝点1个、“跑分”洗钱窝点1个。目前10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次专项行动中警方发现,“两卡”黑手已伸向未成年人和学生群体,针对这种情况,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密切关注孩子的手机使用情况,告知孩子切勿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听信陌生人的蛊惑,下载不明软件,进入不明网站,为诈骗分子销赃提供方便。同时,家长也要多多学习反诈知识,培养家庭的反诈氛围,要了解无论是安装、使用GOIP设备还是帮忙收购电话卡、银行卡,收集国内用户号码,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整治,如果您发现相关可疑情况,请立即拨打110。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