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护民生 兴宁公安严打盗窃违法犯罪不放松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9:56:11

微信图片_20240329090731.jpg

微信图片_20240329090811.jpg

  民生无小事!兴宁公安始终聚力群众关切治安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对盗窃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态势,用心办小案,守护大民生。

  “警”盯盗摩案件不放松

  今年3月以来,兴宁市城区先后发生多起摩托车、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对此,兴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辖区相关派出所在前期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和信息收集等大量工作基础上,深入分析、研判嫌疑人作案手法、作案规律等特征,对相关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并快速锁定薛某豪、李某振、黄某仁等三名嫌疑人。3月20日上午,经周密部署,侦查民警在兴宁城区一出租屋将嫌疑人薛某豪、李某振、黄某仁等3人抓获归案,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7辆。

  经查,三名嫌疑人合谋专挑夜间伺机作案,采取撬锁等方式先后在兴宁城区实施盗窃行为16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17日下午,兴田街派出所根据群众反映线索,快速研判,精准出击,将正在高华路某商铺门口实施盗窃摩托车行为的嫌疑人陈某东人赃俱获,并循线追回2辆被盗电动车和3辆自行车。          

  经查,嫌疑人陈某东有多次盗窃前科。目前陈某东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警”盯偷摸案件不放松

  近日,福兴街道办事处某超市负责人报警称其经营的超市商品被人偷窃。福兴派出所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工作,快速锁定嫌疑人李某光。3月19日上午,福兴派出所和叶塘派出所密切协同,成功将嫌疑人李某光抓获。经查,李某光分别先后两次在该超市实施偷窃商品行为。目前李某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决定。

  3月17日上午,兴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反映,其投递在一商住楼的快递多次丢失。接报后,侦查民警第一时间查阅周边视频,走访周边群众,经研判后,快速锁定并抓获因贪念而多次实施盗窃快递行为的嫌疑人蒙某琪。现蒙某琪已被依法处理。

  3月24日上午,罗岗派出所民警在“千警联万户”走访活动中,获悉辖区某村公共场所种植的山茶花树苗被人盗偷。于是马上组织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该路段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成功锁定嫌疑人袁某雄、黄某某。3月25日上午,侦查民警在经前期工作后,精准出击,将袁某雄、黄某某一举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山茶花树苗。经查,袁某雄与黄某某在开车路过山茶树种植地时,看到旁边没人,对山茶花树苗起了贪念,并将树苗盗走。目前,袁某雄和黄某某已分别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