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给全市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4:39:41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兴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主动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势开展社会治安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

  ——阻击疫情坚定有力。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积极主动排查化解了一大批涉疫情矛盾纠纷,依法从严打防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以“三人工作小组”为核心的村(社区)疫情防控中坚力量作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有效遏止各类风险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叠加交织、连锁反应,全力确保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谐。

  ——社会大局平稳向好。圆满完成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重大活动期间维稳安保任务,打击整治涉枪涉爆、暴力伤害、“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强势。今年上半年,公安机关共打掉涉恶团伙14个、刑事拘留368人、追回逃犯42人、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44宗,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256人、起诉278人,审判机关共受理刑事案件190件、审结154件。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其中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上半年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同比下降38.37%、刑事立案同比下降8.91%、财产损失同比减少131.74万元,初步实现警情、立案及财产损失同比“三下降”。

  ——社会治理强基增效。坚持以梅州市创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合格试点城市为契机,突出以强基提能、主动衔接为主线,积极谋划推动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先后探索形成“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司法裁判社会基金先行支付制度、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保护体系、“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智慧司法”云建设、“平安乡村·天眼入户”等一大批成效突出、群众认可的社会治理创新项目。

  ——从严治警不负人民。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得到夯实、廉政意识法纪观念明显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提升的预期目标。期间,全市政法机关共推出便民利民措施35项、开展为民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其中如政法委机关会同市直有关单位挂钩帮扶解决第二批31个老旧小区平安建设软硬件“缺、弱、虚”问题,市人民法院推进有“百姓之家”之称的诉讼服务站建设,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开展“团暖童心”帮扶救助活动,市公安局探索建立校园安全“一键报警”机制,市司法局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等做法和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全省“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建设满意度和公安工作满意度”“扫黑除恶知晓率、好转率、满意率”“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全民反诈工作评价”第三方测评调查工作即将开展,省第三方调查组将采用现场问答、网上问卷调查和电话等方式开展测评,若您在这期间遇到或接到省调查组的民意调查访问,请您耐心听完并客观公正回答,积极为兴宁代言,为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法干警点个赞,说声“非常满意”!请尽量不要使用“一般”“还好”“差不多”“不知道”等模糊语言,以免测评人员误以为是“不满意”。您的一声“安全”是对我们全市安全感的认同,您的一句“非常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鼎力支持,也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平安创建为人民,平安建设靠人民,平安建设惠人民。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与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衷心地祝愿市民朋友们——平安与您同行,幸福永远相伴!

  中共兴宁市委平安兴宁建设领导小组

  中共兴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1年10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