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梅州市委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8 22:30:49 <

1月4日,梅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在梅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兴宁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袁勇华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图片


马正勇指出,近年来,梅州市先后实施人才新政“20条”、博士人才引进“黄金八条”等,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招才引智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人才是创新和发展的源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围绕梅州市情、准确定义人才、认真梳理政策,不拘一格选人用人,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激发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图片


马正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做好“引育用留”工作。一要明确引才方向。围绕壮大实体经济引进产业人才,实施“青梅计划”培育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立起院士专家学者的长效合作机制和专项服务措施,发挥侨乡优势,引进各方人才,提高梅州人才发展的开放水平。二要加强自主培养。立足本地高校培养人才,依托院士、博士、博士后工作站和各类科创平台,努力形成“产业+人才”的自主培养发展模式;要聚焦公共服务,集中资源培养科教文卫体等领域人才;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新型农民队伍。三要深化人才制度改革。要抢抓政策机遇,探索建立人才发展基金,在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方面先行先试,创造梅州经验;要整合资源,做政策的减法,出台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政策措施,重点引进高层次、有大产出的人才;要根据需要和实际把选才标准交由用人主体,支持企业、科研单位大胆引进、大胆使用人才;要积极为人才松绑减负,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激励体系,激发人才的创新能动性;四要持续优化人才环境。完善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发挥好人才驿站作用,做好人才生活服务保障,厚植人才发展沃土。


马正勇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形成全社会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要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要承担起抓人才“第一资源”责任,各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优化人才投入,积极扩宽资金投入渠道,用好用活各级人才资金,确保人才资金使用安全规范、合理高效。要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吸引更多人才来梅创新创业就业,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共识。


图片


宋才华在大会发言中表示,兴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部署,坚持党管人才,聚焦聚力发展是第一要务,把引项目与引人才、产业提升与人才提升结合起来,着力在实体经济、乡村振兴、医疗教育、城市管理等方面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培育提升本土人才,健全人才服务体系、深化人才体制改革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兴宁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后,洪国华要求兴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兴宁实际制订更加科学合理的人才政策,全面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兴宁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