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到径南镇调研:高质量打造径南示范项目 建设客家特色乡村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21:15:49 <

1月21日,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到径南镇调研乡村振兴建设,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展节前送温暖活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打造客家特色乡村的目标,全力加快推进径南镇“十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设,在道路提升、中小河流治理、农房风貌管控、乡村产业建设、乡风文明塑造等方面集中发力,打造高质量的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


图片


在径南镇新洲村,宋才华一行认真听取了径南镇“十村联动”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建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党员活动室、新洲人民广场等建设情况,现场对村道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污水处理和农房风貌提升、河道治理、产业建设提出指导意见,要求交通、水务、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紧扣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加快推进,推动农村面貌“大变化”、颜值“大提升”,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同时,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建设积极性,深入推进村庄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建立健全环境长效保洁机制,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乡村人居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美丽乡村的新格局,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打造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径南样板,示范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建设。


图片


调研中,宋才华还对村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排查,严格做好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引导群众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构筑疫情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


调研期间,宋才华还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支部书记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感谢他们为家乡作出的贡献,希望老党员们要继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中来,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市领导洪国华、袁勇华、骆小锐、潘启东、黄志勇、何志平等参加调研。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