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市人民过好节!宋才华督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6 21:25:40 <

1月25日,市委书记宋才华率队深入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督导检查春节前市场供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运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扎实做好春节市场供应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坐车返乡的人多不多?有没有严格执行落地核酸检测?”在兴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宋才华实地查看了解车站进出旅客登记和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我市春运安全及“两站”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宋才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春运”已经开始,“两站”旅客将逐渐增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要坚决守住 “外防输入防线”,“两站”要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进出站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测量、口罩佩戴提醒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坚决守好第一道关,把住第一道门;要完善车站便民服务措施,做好车站和车辆的消杀工作,温馨提示广大旅客做好防控措施,切实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要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提高管理水平,严格落实易燃易爆物品检测,加强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以及行车动态监测,强化司乘人员教育培训,确保驾驶员安全有意识,车辆安全有保障。


图片


随后,宋才华深入到华润燃气加气站、天和超市、齐昌供水公司,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企业安全生产、节前供气供水、市场物资供应、食品安全等工作。

图片


宋才华强调:

要落实行业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商超、农贸市场、酒店餐饮、企业等重点场所及其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理、全链条检验检测。要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物资保供工作,保证市场产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把好食品货源关、检测关、质量关,让群众买得称心、吃得安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好加气站气库、输气管网、危化品运输、用户安全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工作,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运维调度和安全管理;职能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稳”。


图片


宋才华还看望慰问了齐昌供水公司困难职工刘敬中、李小珍,给他们送上党的关怀和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困难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宋才华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安心工作,努力把日子过好。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情况,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市领导刘东峰、黄志勇、石秀芳,以及市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科工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综局、兴田街道负责人等参加督导检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