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7 20:33:06 <


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兴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始终坚持忠诚为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健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量化闭环,加强常态化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


二要始终坚持信仰为魂,切实补足“精神之钙”。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始终坚持担当为重,全力服务“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兴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兴宁经济稳中有进、社会稳定有序。


四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用心写好“为民答卷”。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始终坚持治党为要,奋力走好“赶考之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推动新时代兴宁高质量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把李克强总理在广东考察时和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有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把稳经济促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要突出发展增长,全力保障兴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按照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工作部署,要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重点服务好79家规上工业企业保稳提质、15家“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上规,力争年底新增6家规上企业;要强化要素保障,始终抓好32个重点项目建设,把有效投资尽快释放出来;要抓住市场主体,全面落实扩内需促消费各项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消费后劲;要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多渠道做大外贸规模,实现外贸增长。

三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坚决落实国家和省、梅州市出台的一揽子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

四要保障好民生,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五要统筹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学深悟透、用情用心,学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学出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学出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动员抓好组织领导,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全领域做好征订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全市“一盘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来兴人员的摸排管控、科学有序做好师生核酸检测等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好人文关怀。要全力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各项防御准备。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危化品、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12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要全力做好大招商、大投产、大动工活动的筹备工作,全力冲刺三季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