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21:03:43 <

9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梅州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


宋才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疫情,坚决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梅州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按照上级要求,全市高速路口、省际交通出入口恢复设立服务站点,为外地来返兴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等服务;二要从快从严从实排查和管控大数据推送人员,充分发挥村(社区)“三人小组”作用,对落地人员要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三要精准有效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规范做好发热和可疑患者的转介、核酸检测等工作;四要提前谋划部署中秋、国庆双节的防控工作,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值班值守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五要常抓不懈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的管控,紧盯建筑工地、企业厂房车间等10类重点场所,分级分类实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六要做好社会面管控,尽量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大力引导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重个人卫生等;七要持续发力宣传发动和温馨提示,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倡导群众近期非必要不离兴,提示近期返兴人员从严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八要久久为功做好隔离场所等应急物资准备,全面提升集中隔离、流调、核酸检测等能力,确保疫情“早发现、快处置”;九要持续发力做好疫苗接种,加大宣传,提高服务水平,确保适宜接种人群都能按时接种;十要持续压紧压实“领导、属地、部门、单位、个人”五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宋才华强调,要聚焦重点促发展,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三季度是稳定经济运行、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窗口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机遇、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重点做好“保规上、扶规上、育上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稳固外贸增长、推动农民增收、加强服务保障、落实“三保”专项资金等“八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夯基础、挖潜力、促增长、保民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宋才华强调,要压实责任守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一要扎实做好政治领域和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要扎实做好经济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救灾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等社会稳定工作,抓好重点信访事项“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无信访单位”创建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