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打起十二分精神 统筹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21:08:36 <


9月6日下午,省和梅州市先后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等在兴宁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在省、梅州市电视电话会议后,宋才华主持召开我市贯彻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梅州市决策部署,打起十二分精神,统筹做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疫情防线。按照9月5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的部署要求,严格把好高速路口和国道省际入口,设置便民服务点,做好登记造册和核酸采样等服务;严管“两站”防控关口,对大数据推送排查管控人员要从快从严从实,落地人员要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三人小组”要发挥自查作用,“以快制快”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兴人员的排查管控。要继续发挥好门诊、药店等哨点作用,制定中秋、国庆疫情防控方案,抓牢抓实抓细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员和社会面管控,加大宣传和温馨提示,强化人文关怀,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发力加快疫苗接种,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系统整治,加强危险路段安全警示提醒,紧盯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加强路面拦查预警措施,集中整治农村“双违”、无证驾驶、超载超员等突出违法行为。在建筑施工安全方面,对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严防事故发生。在消防安全方面,深入开展“三小”场所、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狠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在燃气安全方面,盯紧辖区内地下管网、居民小区、工业园区、餐饮场所等,进行入户安检,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限时督促整改。在自建房安全方面,集中力量对所有自建房、改建改用房屋等进行深入摸排,完成自建房风险隐患重点整治。在工矿企业安全方面,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整改、执法、监管必须到位。在非煤矿山安全方面,严格把关非煤矿山企业入驻兴宁,对已在兴宁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在旅游安全方面,进一步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确保游客生命安全。在森林防火安全方面,加强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火源管控,确保安全稳定的森林防火形势。在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方面,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强化应急响应,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