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21:21:02 <


9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洪国华、邓强、陈日新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宋才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省委、梅州市委要求,全面做好兴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把拥护“两个确立”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做到系统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定笃行实干,把兴宁自己的事情办得更好。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发展,用足用好“苏区+湾区”叠加政策机遇,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强实体、建园区、引强企,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意识形态、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各项“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要永葆赶考清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打造党味最浓、党旗最红、党的基础设施最完善、党的战斗力最强的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朱志勇、黄静宏、罗丽平、陈君溢等围绕主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