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才华洪国华带队调研广弘(佳宏)农牧养殖及食品工业项目建设工作:树牢用户思维支持项目建设 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16:43:09 <

3月2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率队调研广弘(佳宏)农牧养殖及食品工业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梅州、兴宁关于高质量发展系列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和落成达产进度,推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奋力推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领导潘启东、黄志勇参加了调研。





宋才华、洪国华实地察看了广弘农牧刁坊种猪繁育基地建设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弘(佳宏)农牧养殖及食品工业项目等建设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洪国华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支持广弘农牧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作用,积极主动对接和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广弘农牧投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宋才华强调,培育生猪全产业链是大势所趋、正当其时,完全符合国家生猪产业政策和我市发展现状。各级各有关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意义。要深刻地认识到广弘农牧项目建设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转变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推进食品工业发展,依托兴宁广弘农牧,全力打造屠宰、分割、肉品加工、销售配送、冷链物流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生猪产业园,推动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转变作风,积极主动对接。要按照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创建“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为抓手,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有效作为,主动回应企业诉求。要强化要素保障,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用地、用电、环评、道路交通等要素瓶颈,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取得实效。三要建立健全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提高效率,强化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步实施推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实服务保障,做到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为项目提供全周期“母亲式”服务保障。与此同时,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项目尽快动工、投产、达产,带动我市生猪产业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生产,进而实现产业兴旺、企业发展、农民和村集体增收致富的共赢局面。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