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中小学校防溺水自救互救、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培训会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6 21:10:42 <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预防学生溺水等安全工作,普及急救知识,加强自救互救技能培训,7月2日,兴宁市2023年度中小学校防溺水自救互救、应急管理、消防安全培训会在熙和湾景区举行,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防溺水安全教育现场,来自市应急救援协会的讲师为师生们讲解了防溺水理论,并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进行了现场操演,让师生们更直观地掌握遇到溺水时使用救生圈、竹竿、书包等工具进行自救互救的技能。随后,讲师们还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意外伤害及自然灾害等常见校园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技能,以及消防应急处理和心肺复苏等技能,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齐昌小学德育主任 陈凤:这次活动一方面充分体现了我们政府各部门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极度重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学生和我们一线教育工作者的安全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我们也会尽快开展学生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活动,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尽快掌握落水瞬间自救能力。在此,我也呼吁广大家长在暑假期间能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努力做到孩子外出时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同时也呼吁社会能联防联控,切实为孩子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





活动中,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和此次培训的深刻意义,通过“带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加强安全技能培训,不断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好学校防溺水自救互救培训工作方案和训练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疏通堵点,全面筑牢“多重屏障”,坚决打好防溺水攻坚战,为孩子们的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