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09:25:53 <

2月20日,梅州市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并套开梅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市相关单位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等在兴宁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图片



会上,兴宁市、五华县分别围绕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工作作了发言;梅州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分别通报道路交通和春运安全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梅州市消安委办、安委办分别围绕消防安全、节后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发言。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警钟长鸣,毫不放松绷紧思想弦。主动超前防控各类安全隐患,抓细抓实各类防控措施,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重点,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打造平安路。从严抓好当前春运道路安全交通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管控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打好道路交通攻坚战。要治本攻坚,齐抓共管,不折不扣织密安全网。细化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梅州市的生产安全水平。


图片



梅州市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刘东峰强调,一要在思想上极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有关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行动上严防死守,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对本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情况做到了然于心,积极主动联系高风险生产企业,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统筹抓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近期赏灯活动,要切实落实“敲门行动”,狠抓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不断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三要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等工作,要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严格规范信息报送,确保出现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掌握、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四要强化督查督办,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等行为要加强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