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苗接种和创文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1:52:03 <

关于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

疫苗接种和创文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

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同志们: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梅州以及我市关于疫苗接种和创文工作的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争创全省文明城市。现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快速行动,当好“守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梅州以及我市疫情防控、创文工作要求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谆谆教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的纪律、硬的作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主动下沉到街道、村(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和创文攻坚工作。

二、带头示范,当好“宣传员”。驻区单位党员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下班和节假日时间,主动下沉一线,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敲门行动”,开展人员摸排、思想动员和政策解释等工作,有序组织动员“适宜接种但未接种人群”尽快到接种点接种疫苗,广泛凝聚“主动接种、全民受益”的思想共识。要结合“敲门行动”开展创建省文明城市宣传,共同营造“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树新形象”的浓厚氛围。

三、主动履职,当好“战斗员”。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始终保持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充分发挥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作用,加强网格化管理,组织广大党员开展全覆盖摸排,规范建立接种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接种率高。同时,要组织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文明礼仪规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创文志愿者,积极投身于卫生保洁、交通劝导、秩序维护等各项文明志愿活动,推动形成各方联动、全民参与的创文工作生动局面。

“上下同欲者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胸怀庆祝建党百年所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肩负众志成城共赴使命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倡议,同心同向、同力同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营造崇德向善、明礼守法的社会风尚,通过发扬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全面提升兴宁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15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