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公路局召开全市公路系统三防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公路局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公路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09:0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三防工作暨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精神,5月17日,市局召开全市公路系统三防工作会议,传达了市三防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下一步三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市三防工作暨市三防指挥部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清形势,积极查摆,总结经验,全面做好今年全市公路系统三防工作。市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路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忠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公路三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前公路三防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绷紧安全无小事这根弦,层层落实三防责任,突出抓好防御强降雨、地质灾害、施工安全等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防患未然,认真抓好应急基础性工作。要加强研判,密切关注气象变化,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认真梳理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全面加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救援能力,确保有急能应。三是防微杜渐,大力抓好公路灾害防治工作。要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巡查,做好重点路段、桥涵隧道、在建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大力抓好公路灾害防治,做到防微杜渐。四是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防范体制机制。要切实抓好三防责任落实,建立以行政首长负总责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实处;要建立防灾风险隐患防控长效机制,提高风险防患防控能力;要完善三防应急响应机制,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我市公路安全度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