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运路上的青春力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交通 发布时间:2023-01-20 15:27:23

  “您好,我是青年志愿者,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走花莞高速先走机场高速,我给您一张我们公司的路网宣传图吧,按照这上面的路线走就可以了”……这是广州交投下属快速交通团员青年自春运以来的工作日常。快速交通的青年团员是本次春运保畅的主力军,他们奋战在春运第一线,勇当先锋,以青春力量守护万家归乡路。

  “00后”的春运担当

  曾恒姣是广州交投机场中心站的团支书,作为一名“00后”团干,他连续3年春运坚守岗位,在自己的岗位闪闪发光。1月10日,机场高速人和站入口有一名行人意欲上高速,此时正在广场执勤的曾恒姣发现后立马上前拦截,告诉他高速路上禁止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并普及安全知识,最后成功劝返。

  在春运工作中,他既是保畅先锋,也是“平安使者”。面对今年春运车流不断回升,机场中心站各站点车辆故障、司乘紧急下车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岗位的他总会第一时间发现并上去查看情况,以最快速度指引带他们到安全位置,保证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并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服务,让每一位司乘旅客春运回家路更加温暖、顺畅。

  春运期间,他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身为团支书的他多次组织团员在机场站便民服务点开展服务志愿活动,为过往停靠的车辆开展安全宣传,为有需要的司乘旅客人员递上一杯暖心的姜茶、热水以及各种生活用品,点亮司乘旅客的回家旅途,赢得他们纷纷点赞。

4084706.png

  在春运一线争当青年先锋

  入口发放通行卡、便民服务点帮助司乘、外广场指挥车流……进入2023年春运以来,广州交投机场高速“00后”收费员唐红在她的岗位上不停地忙碌。

  1月13日下午,正在广场执勤的唐红发现前广场有一辆车停住不动,唐红上去询问发现这辆车的轮胎在高速上被钉子扎破,司机表现地很着急,唐红便赶紧将此事上报监控,叫广场其他人员用移车神器帮司机先把车挪到安全区域,并帮司机联系维修人员帮忙换胎。半个小时后,司机开心地开上他的车离开了广场,临走前紧紧地握着唐红的手说道,“我赶着去送货,如果没按时间送到就会扣钱,真是谢谢你!祝你新年快乐!”唐红也微笑着回复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快出发吧,也提前祝您新年快乐!”

  当问到此事时,唐红说,“这件事让我体会到了服务乘客所带来的快乐,春运虽然累但也有快乐——目送乘客踏上归乡的征程时,我的心是快乐的,听到乘客说一声谢谢时,我的心是满足的。”

2.png

  用志愿服务刷新成长速度

  2021年进入广州交投机场高速的李梦秋已经迎来她的第二个春运。2023年春运,面对比日常强度更大的工作量,李梦秋主动挑起了在车流高峰上主车道的工作任务,以坚守岗位为司乘朋友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1月10日,李梦秋完成交接准备回小休室休息,突然,出口车道一辆车打着双闪靠边停下,李梦秋感觉不对劲,便立刻走过去询问司机,请问是否需要帮忙?司机满头汗,艰难地说:“应该是低血糖犯了,能不能帮帮我?”听完司机的诉求后,李梦秋让司机稍等,便立刻跑去便民服务台打了杯热水,并拿出本来就备好了的葡萄糖给司机喝下。司机缓了一会后脸色渐渐红润了起来,并说道:“真太感谢了,刚刚我都快坚持不住了,幸好有你。”听完后的李梦秋安慰司机说:“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手里还有些糖,给您放身上备用。”最后让司机休息片刻后,司机觉得自己身体无恙了,便离开了,临走前还不断说了几声谢谢。

  同时,今年20岁的她,春运期间还带领青年团员在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优质服务。“我刚参加工作,虽然做的都是小事,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趁着年轻,还是想多做些有意义的事,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成长了。”李梦秋开心地忙碌着。

3.png

  如今的春运一线,像他们一样的广州交投青年还有很多,他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胸前的红色绶带为力量,从“生力军”成为“主力军”,用青春热血坚守岗位,守护着千万司乘平安、畅顺的回家路。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