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市铁坑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13 10:52:30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兴宁市铁坑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兴宁市兴南大道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五楼综合股,邮编:514500

联系电话:07533261672    传真:07533261488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该审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益关系的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以书面形式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

2022年9月13日

项目名称

兴宁市铁坑塘水库除险加固工程

建设单位

兴宁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建设地点

广东省梅州市兴宁市罗岗镇霞岚村

环评机构

广东一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铁坑塘水库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的小(2)型水库。目前水库经安全鉴定为三类坝,严重威胁水库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下游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利影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避免水库可能的出事风险,兴宁市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拟对该水库进行大坝修复除险加固、防浪墙拆除重建、输水涵及溢洪道下游水道清障疏浚、防汛道路建设、白蚁防治等;同时完善配套设施及安全监测设施等综合性防洪除涝工程。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严格实行雨污分流,做好废水的收集处理工作,各类废水应达标排放

二、项目产生的各类废气应采取相关措施处理后达标排放。

三、选用低噪设备,采取消声隔音,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加强绿化带种植管理。通过阻隔吸附、距离衰减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可以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四、加强场内的美化净化管理,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