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生态环保人在战“疫”路上的行动轨迹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09:38:20

  2020年春节临近,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一场全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根据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密切关注,加强宣传,强化管理,着力抓实医疗机构和酒店隔观区的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理监管,确保环境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战“疫”打响正值新春佳节期间,下面借助移动协助办公钉钉软件,梳理一下兴宁生态环保人的战“疫”轨迹。

  

  年初一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参加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年初二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参加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123日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黄伟文为组长,局领导班子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虽然正值春节假期,但领导身先士率,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和研究部署各项任务,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负责人服从安排,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统一,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128日召开本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3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25日上午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对于这个春节“假年”大家都难忘,疫情猛于虎,形势严峻,必须广而告之,家喻户晓。我局干部职工也不例外,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局上下认真学习和了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知识并大力宣传,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把各级相关疫情防控的文件、通告、动态新闻等通过本局网站向外发布宣传,用手机钉钉移动办公软件平台及时向大家传达和学习。同时,我局还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城区禁燃巡查时期,联合公安、城综部门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方法措施。

  

  网站发布兴宁市疫情防控相关的公告


  

  手机分享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动态新闻和行动


  

  手机协同办公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

  

  联合公安等部门利用春节城区禁燃烟花炮竹巡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启动了全省公共卫生突出事件一级响应,全民行动防控疫情。我局严格按照兴宁市防控办的部署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一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春节期间不访亲拜友、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戴口罩、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二是认真落实机关内部爱国卫生运动,对电梯公共设备等进行定时消毒,开展办公室大扫除,专门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三是认真做好出入机关人员的登记和排查,严防外来人口入内,禁止非本单位人员车辆进入单位停放;四是利用协同办公钉钉日志,全局在职干部职工每天进行健康打卡,让大家都能实时了解各自的健康动态。

  

  保卫人员对电梯间进行定时消毒

  

  27日的部分干部职工的健康打卡记录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生态环保人的重点就是做好医疗排污单位的日常环境监管,严防病毒通过医疗废物、污水末端漫延传播。根据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23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伟文率领环境执法和环境监测人员到兴宁市人民医院对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台账,贮存场所、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环境监测人员对处理后的废水进行了取样监测,确保达标排放。

  

  

  检查医疗废物管理和废水处理设施运行

131日下午,环境执法人员对兴宁市人民医院水口分院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和废水处理设施现场检查,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我局通过临时建立兴宁市医疗机构环境信息报送工作微信群,要求各排污单位每日上报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汇总及时上报梅州市生态环境局。

  

  

  对兴宁市人民医院水口分院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局党组坚决服从兴宁市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定信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全力配合做好兴宁市防控办交办的各项任务。21日,根据兴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局负责疫情防控酒店留观点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废物处置工作。接到任务后,我局迅速联系第三方环保公司,用不到一天的时间完成了对金叶酒店留观区的单独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投入使用。

  

  

  指导隔观区酒店污水设施进行建设改造

27日,局领导班子到挂点创文创卫网络责任区佛岭居委指导帮助疫情防控工作,29日开始,我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该辖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严防死守,压实基层属地责任。

  

  

  领导班子到创文创卫网格责任区指导帮助疫情防控工作

  

  环保党员志愿者到创文创卫网格责任区开展入户排查登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是一场硬仗。接下来,我们生态环保人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生战斗的铁军精神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快会取得胜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