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2-02-22 15:18:02

春节期间,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根据兴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迅速响应,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环境安全防线。

一、强化组织保障。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做好指导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和医疗废水的监测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疫情应对快响应、不间断、能保障,确保稳定有序。同时,主动邀请卫健部门专业人员对分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二、强化医废监管。兴宁分局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黄伟文同志以身作则、亲自部署,多次组织污染防治股、执法股、监测站人员到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和检查,要求每个隔离点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规定,每天认真做好医疗废物的种类、数量、交接时间等情况的登记工作,实现日产日清;每星期对隔离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报送市生态环境局,同时要求每个集中隔离点加强医疗废水消杀处理,完善加药记录台账,保证污水处理设施稳定运行,确保达标排放。

三、强化内部管理。春节期间,兴宁分局认真抓好内部人员防疫管理,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落实“四个一”防疫措施,勤洗手,少聚集,到单位时做好测温登记工作,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严格遵循“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原则,共同筑牢常态化防疫屏障。


1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