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分局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王志龙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3:22

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是人们共同的盼望。绿色低碳的生产消费方式、鸟语花香的工作生活环境,给人以安宁、便利和幸福感,为发展带来启迪和希望。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紧紧围绕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结合世界环境日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是发出一份倡议书。向全市人民发出《世界环境日倡议书》,倡导全市人民用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的观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节约资源、绿色消费、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减少污染、保护动植物等方面做起,用自己点滴努力建设绿色美好家园。共向全市人民发放倡议书500多份,分别在机关单位、居民小区、中(小)学校、社区等宣传栏张贴倡议书200多处。

二是发表一个电视讲话。6月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就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发表了电视讲话,强调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梅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总结分析我市当前的生态环境短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倡导全市人民自觉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为建设幸福、舒适、绿色、环保的美丽兴宁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举办一场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微信举办了一场为期5日以“携手呵护地球家园,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线上答题有奖宣传活动,答题主要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生活、生活节能小知识等方面,旨在答题过程中,让市民了解到世界环境日、绿色低碳等生态环境保护小知识,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自答题活动启动以来,当日线上答题网页访问量达253多人次,参与答题人数达189人次,共计发放现金红包150多个,据统计,问答80分以上人数占比77.2%,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了公众参与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是联合一个单位宣传。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兴宁市分公司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合作,在行政服务中心、酒店、医院、机关单位等公共场所的电梯口、服务大厅安装设置了42台视频机,通过视频机每天滚动播放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向市民灌输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五是制作一个成果视频。精心制作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视频》,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利用兴宁电视台黄金时间连续宣传播出一个星期,并在文化广场、超市等公众宣传栏滚动播放。展示我市在“十三五”期间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及下来的工作目标。

另外,兴宁分局还制定了《兴宁市做好2022年度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计划》,要求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及20个镇(街道)等结合世界环境日主题,发挥各自优势,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引导全社会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推动者,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以实际行动减污降碳,共同建设天蓝、水碧、土净的美丽兴宁,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