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确保“龙舟水”期间生态环境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郭志平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0:18:27


今年“龙舟水”降雨时间长,雨量多,防汛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丘陵地带,地广人密、山丘众多的兴宁市来讲,更是加大了此次长时段防汛工作的难度。兴宁分局按当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生态环境局统一协调指挥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整个雨下不停的六月,以忙碌不停的身影与之相对,为优美的兴宁生态提供有力监管保障。

期间,兴宁分局开展对9家非煤矿山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并促进完成整改17项;开展“散乱污”工业企业(场所)综合回头看,关闭取缔3家;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河流区域的非法采砂巡查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巡查和月度取水监测工作,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开展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安全专项检查,发出安全隐患排查提醒函1份;开展“龙舟水”防御工作,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走访帮扶挂钩镇村,全面了解掌握防汛安全隐患情况。

通过扎实细致全面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安全“零”事故,安全度汛多了份保障。



垃圾渗滤液调节池安全排查

到挂钩村开展“龙舟水”防汛防御帮扶

非煤矿山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