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置智能化设备助力生态环境监测更高效

浏览次数:-作者: 彭海彬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2-12-29 09:57:39

  为提升生态环境监测能力,梅州市兴宁生态环境监测站购置了一批新的监测设备,近日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局生态环境监测向自动化、智能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力解决了兴宁区域环境质量和执法监测任务中涉水质分析项目多、任务重的困难。

  图片

  实验人员参加测油仪的现场操作培训

  新购置仪器是当前生态环境监测领域主流先进装备,有流动注射分析仪(总磷,总氮模块),化学需氧量(简称CODcr)、高锰酸盐指数全自动分析仪,全自动紫外测油仪等,具有快速、准确、智能、高效、安全的特点。如流动注射分析仪各模块原需数小时完成分析任务的可压缩至十分钟左右完成;新购置的20位自动化学需氧量分析仪,通过集成自动消解、自动滴定单元,实验操作程序化、自动化、智能化,5个小时可完成一批20个样品的同步测定,比原来使用的电炉加热消解、手工滴定的传统方法更快速、更精准。

  图片

  化学需氧量(CODcr)分析方法前后对比

  据了解,近年来,兴宁分局高度重视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充分利用生态补偿资金,加大投入,淘汰老旧残设备,不断完善监测硬件设施,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