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调研评估组来兴开展2022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调研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张瑞霞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 发布时间:2023-02-22 09:06:48


2月16日,省调研评估组组长彭岳龙一行来兴开展2022年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调研评估工作。兴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罗颂伟及兴宁分局局长罗庆平等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


 

  省调研评估组一行首先通过资料调阅方式,调阅了兴宁市农村环境整治的工作台账和档案材料、督导性检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全面细致了解我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运维、监测情况,系统全面翻阅了我市农村垃圾收集处理处置能力、黑臭水体、农村饮用水源整治等方面材料。

  随后,省调研评估组先后到大坪镇大东村、坪联村和叶塘镇麻岭村进行实地现场检查,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其他环境问题整治、设施运行长效机制五个方面进行核实抽查打分,并详细听取了有关性对镇、村干部及现场群众进行个别访谈,推动解决存在问题。



近年来,兴宁市积极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来,全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重点抓好污水治理、垃圾分类、畜禽养殖、乡风文明、示范创建等工作,补齐短板,力争在全省出经验、作表率、当标杆,建设兴宁“生态美丽、宜居富民、宜业乡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