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9000公里 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8-12-24 17:40:00

继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后,我省年底前还将有3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涉及里程达470多公里。这3个项目分别是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徐闻港支线。通车后,我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9000公里,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

2018年,广东计划建成10项共655.5公里高速公路。截至目前,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二期、揭惠高速二期、广州凤凰山隧道、北三环二期、汕湛高速云湛二期、清远市清西大桥等7项已经建成通车;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徐闻港支线等3项计划在20181228日当天通车。其中,武深高速仁博二期、汕昆高速龙怀二期的建成通车,将为我省通往湖南、广西各增一条出省通道。

武深高速仁博二期分为仁化至新丰南段、新丰至博罗共长约218公里。这两段通车后,武深高速广东段将全线贯通,将能够进一步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深圳车辆北上,如选择行经博深高速、新博高速、仁新高速,再接湖南炎汝高速进入湖南,车程将从原来6个小时压缩到约4小时,比以往节省约2小时。

汕昆高速龙怀二期分连平至英德、英德至怀集2段共长约239公里。这两段通车后,汕昆高速龙怀段将全线贯通,汕头到昆明的省际断头路正式打通,将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与梅河高速、粤赣高速、大广高速、京珠高速及乐广高速等九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共同构筑广东省北部地区的高速公路网,对完善、优化广东省北部地区公路网布局,加快粤北山区开发、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湛徐高速公路徐闻港支线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路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起于湛徐高速公路K510500处,终点与现有进港大道相接,路线全长约16.3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徐闻港支线建成通车后,将完善湛江市高速公路网,进一步改善徐闻港的交通环境,使徐闻港与广东省内的高速公路网能够有效连通。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行业各项工作,各类交通项目投资进度快于往年、高于预期,各功能区互联互通、便捷高效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基本形成。据统计,20181-11月,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共完成投资1409.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17.4%,同比增长15.1%。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05.9亿元,为年计划的114.3%,同比增长12.0%

(转自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