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年1月1日起,梅州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ETC混合车道

浏览次数:-作者: 交通运输局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15:46:42

   10月25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视频会,强调要大干六十天、冲刺后两月,确保如期优质全面完成撤站任务。市交通局、各镇(街)和各银行相关负责人收看收听了会议内容。

640.webp.jpg

会议内容显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开展以来,全国各省都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预计到本月底,各地省中心系统改造、ETC门架系统建设和ETC收费车道改造工作将基本完成,为如期开展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联调联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640.webp (2).jpg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强调,当前撤站工作总体进展较为顺利,但仍存在工程建设进展不平衡、ETC推广发行力度有待加强、政策优化调整落实有待加快、网络安全风险突出等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中心目标,优化完善措施,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和政策措施,确保今年年底完成撤站目标任务。

640.webp (3).jpg

针对国家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及大力推动ETC卡发行,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因此,建议各银行要尽快组织人手在文化广场、乡镇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ETC现场办理业务,全力推进车辆安装ETC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全部完成本市籍车辆的安装。

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规划,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其中梅州高速公路收费站仅保留一条人工/ETC混合车道,届时已安装ETC的车辆通行将更加便捷迅速。(转自兴宁广播电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