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运期间,梅州兴宁开展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整治专项行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1-03-10 09:26:12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 2021 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兴宁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省、梅州市相关工作部署,重点加强对七座以上中小型客车非法营运、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执法监管工作。



  兴宁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深刻汲取江西赣州“1·26”较大交通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研判形势,聚焦网约车、顺风车、拼车等旅客运输新趋势新特点,认真按照上级部署,抓实抓细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春运期间交通执法工作。

  执法人员在“两站一场”、重点交通路段派发《关于疫情防控及春运期间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拒绝超限超载的倡议书》2100余份,同时加强非法营运打击力度,在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关于对非法营运实行有奖举报的公告》,营造社会共治良好局面。

  同时,兴宁市成立春运期间路警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路警联动机制,依托春运交警执勤点,在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立联合执勤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七座以上小客车的检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从事旅客运输违法行为。



  至今,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已查处网约车违规经营案件10起,转运旅客56人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兴宁市客运市场秩序。

  在查处网约车违规经营,锁定证据链过程中,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及时解决旅客后续行程安排,全力做好旅客转运工作,同时为错过饭点的旅客送上热腾腾的饭菜,做到执法过程中不失温度,让旅客平平安安回家过个顺心年,感受到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据了解,接下来,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专项执法查处力度,坚决打击网约车违规经营违法行为,维护兴宁客运市场秩序,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的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

  同时,兴宁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旅客,经查,发现部分网约车平台管理缺失,向不具备合法资质的车辆派单,该类“网约车”普遍存在性能差、保险不齐、安全隐患大等问题,请广大旅客在乘车过程中搭乘正规、合法的“网约车”或者到客运站场乘车。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钟杜崟

                                          (转自:南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