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州兴宁:守好“两站一场”,全力阻击疫情通过道路客运传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南方+ 发布时间:2021-07-02 17:43:20

    近期,我省部分地区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切实加强兴宁市疫情防控工作,兴宁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在“两站一场”和高速出口做好政策宣传,在江西省际设立防疫检查点,全力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

  为从严从实从速落实好广东省疫情防控要求,兴宁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阻击疫情通过道路客运传播。

  在902车站、东岳宫车站、火车站以及各高速出口,均在醒目位置设置了通告牌,对过往车辆和进出站旅客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同时还用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工作人员还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示绿码通行等工作。据统计,该局共制作了通告牌26块,印刷告知书3500份和录制宣传语音等。

  该局交管总站督促营运车辆重点是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等,热情服务、文明行驶、规范经营,要求驾驶员主动佩戴口罩,每日对车辆进行消毒杀菌、通风换气、保持车内干净清洁,随车携带消毒用品用具,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据统计,从5月24日至今,该总站共派出295人次到汽运公司、客运公司、益盛公交公司及出租车公司,抽查抽检了167台次车辆。

  该局交通执法大队还迅速联合公安、公路、卫健、属地镇(村)部门在省道226线兴宁罗浮镇蕉坑村设立联合检查点,并派出6名交通执法人员驻点,做好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吴尚华局长亲自到该防疫点查看相关准备工作和人员配备情况。据悉,该联合防疫检查点已于6月9日上午10时正式运转。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廖春红

  编辑 邱珂娜
  校对 杨远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