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常常经过的路吗?2021梅州市“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出炉"> 交通动态
×
有你常常经过的路吗?2021梅州市“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出炉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4 08:56:03

  掌上梅州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021年梅州市“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结果已经出炉。梅江区县道X018梅扎线、梅县区县道X009大黄线、梅县区Y487、Y293丙村镇客都人家美丽乡村路、兴宁市省道S225线至济广高速叶塘互通口新建公路、平远县八尺至排下公路、蕉岭县X962金白线、大埔县Y189黄腾坑至双髻山乡道、丰顺县G206线丰田至韩山景区公路、五华县Y138工南线、五华县南沣山红色旅游公路等十条农村路为2021年梅州市“十大最美农村路”(排名不分先后)。

  按照《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制订《2021年梅州市“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方案》,并开展了评选工作。经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申报、资格审查、评审小组评审、公示后得出评选结果。 

一、梅江区县道X018梅扎线



   新升县道X018线路段路面结构采用沥青砼路面,路面等级为四级公路,该路段全线绿化美观协调,路容路貌整洁。全线线型和路域环境优美,标志、标线、安防设施等完善且运行正常。该路线平纵线型指标、视距等安全性指标均符合规范标准与要求。

   沿线文化主题突出,串联旅游景区有四季果园(可提供现场采摘)、爱丽丝庄园(樱花谷)、桐花谷、玉水古村落等,有一定的人文底蕴。

二、梅县区县道X009大黄线


   黄线县道X009线梅县区大坪至大涧段公路全长10.514公里,起点与S224线相连。公路建成通车时间1993年,2012年升级改造,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为二级公路。全路段“四线”分明,路基平整、边线顺直、边坡坚实,路面整洁,排水结构安全稳定,防护设施科学完善。

   沿线及周边拥有1家5A级旅游景区、3家4A级景区及60多家农家乐、12家民宿。设置了公路驿站、自行车驿站、自行车道、游憩步道、房车营地各种观景台等设施,打造出极具客家特色的“山水梅县·客韵乡村”全域美丽乡村图景。

三、梅县区Y487、Y293丙村镇客都人家美丽乡村路



   丙村镇客都人家美丽乡村路,全长5.454公里,起点为丙村镇稻鱼共生基地,终点为S224线。公路于2020年升级改造完成。

   全路段路域景观丰富多彩、百步一景,道路两侧或稻花飘香、鱼跃田间,或可俯瞰清澈梅江粼粼水波,或有“万里碧道”梅花倩影、杨柳摇曳。公路尾段环绕梅县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综合体内的原乡剧场、客乡老街、先贤堂等百年古建筑屹立路旁,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

四、兴宁市省道S225线至济广高速叶塘互通口新建公路



   省道S225线至济广高速叶塘互通口新建公路,路线起于省道S225线,终于济广高速叶塘互通口,全长11.644公里,作为我市推荐广东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路况质量优良、附属设施齐全、路容路貌美观、管理规范优质、生态自然美丽,是我市联通高速公路、省道的要道,也是我市重要的旅游线路、工业园区线路,沿线能够串起麻岭旅游生态园、李洁芝故居、磐安围古民居、“玖崇湖”特色小镇、叶南温泉等旅游景点,联通叶塘工业园区、合水风景区。

五、平远县八尺至排下公路



   平远县八尺至排下公路起点位于平远县八尺镇,接国道206线,终点位于排下村直坑里,全长5.619公里。

   如今,八尺至排下公路不止是一条四季有花、处处显绿、时时动人的美丽乡村公路,也是一条红色旅游路,其终点在排下村直坑里接乡道212线,通往八尺镇梅州岃。

六、蕉岭县X962金白线



   蕉岭县X962金白线可通往长潭镇、蕉城镇、三圳镇、新铺镇,公路等级二级,路基稳定,路况优良,排水设施设置合理,行车舒适。

   该线路沿河提贯穿我县中部、南部,饱览沿河两岸风景,通达我县多个旅游特色景点,是我县最重要的旅游公路之一。

七、大埔县Y189黄腾坑至双髻山乡道



   大埔县乡道Y189位于大埔县湖寮镇,起点位于大埔县博物馆西北侧,与西环路平交,路线往西途径黄腾坑、圣塘、上圣塘、横坑子,终点位于大埔县蜜柚公园内、双髻山村东侧、路线全长5.703km。

   该线路路基路面边缘轮廓线、车辆行驶分道线、安全设施防护线、绿化美化线“四线分明,更好地做到路宅分界、路田分界,并遵循因路制宜,形成点上花色、线上绿色、面上擊色、整体多姿多色的立体绿化效果,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草则花草,打造车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丽公路。

八、丰顺县G206线丰田至韩山景区公路



   丰顺县G206线丰田至韩山景区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是梅州首届中国茶叶精英峰会筹备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连接着照国家5A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统一规划,精心设计的韩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国内一流的集精品会议养生、韩愈文化体验、有机茶园观光、山地休闲览胜、宗教文化朝圣于一体的高端度假旅游圣地。该工程起点位于G206线,起点桩号K0+000,途径杨屋岗、红树营、塘坑垇、簕头科,终点位于韩山历史文化风景区,终点桩号为K11+000,全长11公里。路基宽7.5米,行车道宽2×3.25米,土路肩各宽0.5米。2019年大力推进G206 线丰田至韩山景区公路实施路面改造工程太阳能路灯工程。该路段全线安装太阳能路灯316套,总投资104万多元。同步推进道路配套设施建设,达到亮化、绿化、美化“三化目标”。

九、五华县Y138工南线



   Y138工南线,位于梅州市五华县华城镇,全长8.696公里,是通往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武状元李威光故居旅游景点的主要通道,更是多个行政村村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

   该路段路面全线铺设沥青,标设三色彩色标线,完善安防设施,规范优质管养;路侧绿化乔灌结合、四季有花、错落有致。沿村而建、傍水而行的美丽农村路,带动沿线的状元故居景区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村民依托旅游开展饮食、住宿等服务增收创收,并吸引了总投资1亿元的联塑花卉项目落地湖田村,支撑起了沿线群众致富的梦想,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振兴路、农民幸福路。

十、五华县南沣山红色旅游公路



   南沣山红色旅游公路,位于梅州市五华县梅林镇,全长15.314公里。是通往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古大存故居红色旅游景点的主要通道,更是多个行政村村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

   路面全线铺设沥青,标线清晰,安防、路灯等附属设施完善,规范优质管养;路侧绿化乔灌结合、四季有花、错落有致。打通了梅林镇南部的道路瓶颈,并将古大存故居、南沣山旅游景区、五华县委党校、中央苏区博物馆等旅游景区和产业项目串珠成链,实现以线带面、连片示范效果。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

  编辑:黄振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